当前位置:首页 » 学会简介» 正文

无锡市法学会

时间:2013-05-23 [ ] 浏览次数:

无锡市法学会简介

 

无锡市法学会成立于19874月,是中国法学会的地方组织。根据《中国法学会章程》,法学会是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群众团体和学术团体,是政法队伍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党和政府联系广大法学工作者、法律工作者的桥梁和纽带,是加强社会主义民主法制建设,推进依法治市的重要力量。无锡市法学会适用《中国法学会章程》,会员统称中国法学会会员。

根据《章程》,市法学会的主要任务是:组织法学工作者、法律工作者学习和贯彻党的基本理论,提高政治素质和业务素质,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引领、繁荣法学研究,推进法学理论创新、法律制度创新和法律文化创新,为社会主义民主法制建设提供理论支持;组织法学工作者、法律工作者深入实际进行调查研究,反映新情况,研究新问题,开展学术研讨,提出对策和建议;组织评选和表彰优秀法学专家和优秀法学成果的活动,培养法学、法律人才,鼓励创新的良好环境;参与法制宣传、法学教育,发挥智力优势,开展多种形式的法律服务;反映会员和法学界、法律界的意见与要求,维护会员的合法权益。

市法学会成立以来始终得到市委、市政府的高度重视,法学会历次会员代表大会开幕时,市四套班子领导均出席了会议。市法学会现有注册会员4xx人,本届法学会理事会自20133月换届产生,届期五年。会长由原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袁金彪担任;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陈金虎、原市法学会会长戴解平任名誉会长。11名副会长分别由市人大内司委、市政协法制委、市委政法委、市公、检、法、司、市法制办、江南大学法学院等单位的在职领导兼任。原市检察院副处级检察员陆曙光任秘书长。市法学会内设秘书处、研究部和会员部。根据中央政法委和省委政法委有关文件,市法学会实行由市委政法委管理的体制。经费主要由市财政核发。

市法学会下设刑法刑诉法学、民法民诉法学、经济法学、行政法学、预防青少年犯罪、宪法法理学、依法治理理论、法律服务理论、法治文化等9个学科研究会,各市()、区建有9个会员联络组。在全市构建了比较完备的组织网络,为法学会开展各项工作打下了基础。20多年来,市法学会在繁荣法学研究中发挥了重要职能,带领各研究会和联络组,立足基层,服务当地,积极组织广大法学工作者、法律工作者围绕党和政府中心工作开展多学科、多层次的研究活动,并取得了一系列富有创见的研究成果。市法学会在2009年被评为全国地方法学会先进集体。

无锡市法学会办公地址:崇宁路58

电话:82767996  传真:82735330  邮编:214002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 责编:无锡市法学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