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学会之窗 » 学会概述» 正文

学会概况

时间:2013-05-28 [ ] 浏览次数:

学会概况   无锡市法学会是中国共产党领导的人民团体,是无锡法学、法律界的全市性群众团体和学术团体,是本市政法战线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加强社会主义民主法制建设、推进依法治国、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的重要力量。

无锡市法学会的宗旨是团结全市法学、法律工作者,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为指导,开展多学科、多门类的法学研究和法学交流,坚持与发展马克思主义法学,为繁荣法学研究,推进依法治国、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的进程,促进社会主义物质文明、政治文明和精神文明协调发展,率先建设现代化社会服务。

 无锡市法学会成立于1987年,第五届法学会理事会由20133月换届产生。2007年,市法学会的领导管理体制定为“市委有关领导联系,市委政法委代管”。市法学会会员遍及全市各法学院校、法学研究单位、政法机关和人大、政府有关部门以及律师界。目前,学会所属9个学科,各市(县)、区9个会员联络组。

 本届理事会是无锡市法学会第五届理事会,于201337由五次会员代表大会选举产生,共有理事92名,常务理事30名,其中正、副会长13名。

 无锡市法学会是参公管理单位,内设秘书处、研究部、会员联络部三个部门。聘任学术委员会委员若干名。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 责编:无锡市法学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