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法治文化 » 法治文学» 正文

有人知道

时间:2014-07-24 [ ] 浏览次数:

 有人知道
来源:中国纪检监察报 发布时间:2014-07-22 15:51
  会议中途休息,杨局长觉得有些闷,一个人到走廊中透透气。一眼看见接待处的副主任——老同学老于,正站在走廊里。老于看到杨局长,脸上露出笑容,连忙上前打招呼,两人攀谈几句,老于一脸的欲言又止。杨局长看了老于一眼,没说什么转身走了。老于心领神会,马上跟了上去。
  转过走廊的拐弯处,老于看看前后没人,立刻往前小跑几步,掏出一个信封,小心往杨局长手里塞去。杨局长很是吃惊地回头看着老于,说道:“有人知道。”老于四下看了一看,有人影从楼梯口一晃而过。老于尴尬地把信封收了回去,心想,这事办的,这里人多口杂,杨局长怎么会落人口实呢?真是考虑不周全。
  第二天下班后,老于揣着个更大的信封,到办公室找杨局长。杨局长还在忙,秘书招待老于在接待室里等。杨局长忙完后很热情地和老于聊起了天,交流了一下毕业后的工作状况。聊了一会儿,老于很客气地把信封推到杨局长面前。杨局长退回信封,说:“有人知道。”老于望了望四周,只见秘书从窗外走过,敲门送来了两杯新茶。老于识趣地将信封揣回自己的口袋中。想起之前听说的,这个秘书是刚刚上任的,说不定和杨局长还不是一条心,杨局长会给身边的人抓到把柄吗?老于意味深长地看了杨局长一眼,就告辞回家了。
  两天后的晚上,老于吃过饭直奔杨局长家里。杨局长住的小区很普通,老于没绕什么弯路,就敲开了门。杨局长热情招待了他。一边聊天,老于一边打量起杨局长的家,家里装修很简单,没什么贵重之物,倒是摆了不少书,最引人注意的就是挂在墙上的大幅国画,那是一幅雨中莲花图,老于觉得奇怪,这位老同学什么时候喜欢上了莲花?何况这画画得虽好,雨水中莲花娇艳欲滴,傲然挺立,不畏风雨,但并非名家手笔,怎么摆在这么显眼的位置呢?莲花,莲花,什么意思呢……“老同学,你到底有什么重要的事情啊?这几天总是来看我。”杨局长的声音打断了老于的思绪。老于连忙定了定神,期期艾艾地把自己的意图说了一下,边讲边把一个更大的信封放在茶几上。
  “有人知道!”杨局长脸色变得很严肃。“这里只有我们两个人,没人会知道的。”老于很不以为然地说。
  杨局长指指头上,又指指脚下,庄重地说:“我们杨家的老祖宗说过,天知地知你知我知,怎么会没人知道呢?我可不能有违祖训,你也不要坠了于家先贤的名头啊!”
  老于红着脸推开门时,豁然想起,莲者,廉也。(黄婧婧)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 责编:无锡市法学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