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法治文化 » 法治文学» 正文

棋局

时间:2014-07-24 [ ] 浏览次数:

棋局
来源:中国纪检监察报 发布时间:2014-07-03 14:52
  “郑书记,这周的调查取得了突破性进展,黄子裕不光在重大项目上存在问题,宋家村征地拆迁过程中他的事儿也不少,您看这个案子下一步怎么办?”
 
  “你们现在就去宋家村取证,这个案子……”市纪委郑书记停顿了一下,隐隐地感到心痛,但还是坚定地说出了两个字:“彻查!”
 
  “老领导!好久没跟您汇报工作了,晚上一起喝一杯啊,我最近发现了一个清静地儿……”
 
  “子裕,”郑书记打断了黄子裕镇长的话,“好久没下棋了,我们不吃饭不喝酒,你陪我下盘棋吧!”
 
  “跳马!”黄子裕出车走马,正在兴头上。
 
  “放回去!我的卒绊你的马脚。”郑书记说。
 
  “还是老领导棋高一着啊,这卒子是早就埋伏好,专门绊我的吧!”
 
  “你走正道,没人绊得了你!”
 
  黄子裕听了这话,心里有点不舒服,便转了个话题:“老领导,最近纪委工作挺忙吧,从中央到地方,都在打老虎拍苍蝇啊,咱们市是不是也要动手收拾一批了啊?”
 
  “我这个卒子过河了啊!”郑书记的思维仍在下棋上。
 
  “老领导,不好意思喽,您的炮我就不客气了!”黄子裕抓住机会,频频进攻,缴获了郑书记的若干大将,觉得自己胜利在望了。
 
  郑书记不慌不忙地排兵布阵……
 
  “将军!”郑书记喝了一口茶,缓缓吐出两个字。
 
  “啊?”黄子裕一看,自己的两个士不知什么时候支在了九宫上角,回防不及了。“我,我走将!”
 
  “你走不了将!你的将若是回来一步,我的卒子仍然将你的军。”郑书记仍然不慌不忙。
 
  “您的卒子什么时候走这么远的?”黄子裕喃喃自语,又不死心,“老领导果然是深藏不露啊,来来来,悔两步,悔两步……我刚才没看见您这个卒子。”说着,黄子裕就要悔棋。
 
  “不行!”郑书记抓住了黄子裕的手,“悔不了了,都走到这步,悔不了了!”说这话的时候,郑书记又是一阵心痛。
 
  郑书记放下棋子:“子裕啊,这卒子虽然走得慢,但是棋盘上它的数量最大,没有这些小卒子,我下不出来好棋。同样道理,你看你吃我的炮杀我的车,就是不在乎我的卒,其实,你若是早点看见这卒,早点制止这些小卒子过河,这局棋你就不会输。”
 
  黄子裕品味着郑书记的一番话,觉得有道理,但是又不服气。
 
  “再来一局!”黄子裕说道。
 
  郑书记摆摆手,叹了口气,他多想告诉黄子裕,人生就如这盘棋,只有一次,没办法重来。
 
  “郑书记,经过这段时间的核实取证,黄子裕案子的线索清晰,证据确凿,时机已经成熟,您看……”
 
  “走!现在出发!”郑书记一挥手。
 
  两辆纪委的车驶出了市委大院,开往黄子裕所在的镇政府……(于茉晗)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 责编:无锡市法学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