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学会新闻 » 学会动态» 正文

市法学会召开为“十三五”发展提供法治保障理论研讨会

时间:2016-12-16 [ ] 浏览次数:

  12月15日,无锡市法学会在市检察院召开为“十三五”发展提供法治保障理论研讨会。

  此次研讨活动共收到研讨论文、调研报告41篇,经组织专家评审,评出一等奖2篇,二等奖3篇,三等奖6篇。市司法局局长、法学会副会长杨智敏等5名优秀论文作者分别就行政司法,搞好法治宣传提供多形式、全方位、接地气的法律服务;发挥检察职能,在法治化轨道上服务和保障非公经济;切实履行工会职能,维护职工合法权益;加强地方立法的民主化、科学化作了交流发言。

  市法学会会长袁金彪出席会议并作总结讲话, 他指出: 这次研讨会主题鲜明,有时代性、实践性和针对性,充分体现了法学研究紧贴中心工作,主动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的大局意识,有利于推动全市法学法律工作者积极参与相关问题研究,为全面建设高水平小康社会提供智力服务。他要求,一是要学习贯彻六中全会精神,坚定法学研究的政治方向。二是要善于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围绕大局开展法学研究,要继续突出重点课题研究,要坚持以应用性研究为主,要坚持实务工作与理论研究的统一,要把这次研讨成果进行梳理,为领导决策提供参考。三是要立足全面完成今年各项工作任务,尽早思考明年法学研究工作重点。要在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鼓舞下,在市委、市委政法委的领导下,勇于探索,锐意进取,不断创新,以法学研究的新成果为法治无锡建设作出新的贡献,用实际行动迎接党的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的胜利召开。

  市委政法委副书记、市法学会常务副会长孙国祥主持会议,市检察院副检察长、市法学会副会长李乐平宣读表彰决定,市人大内司工委主任、副会长吴早春出席会议。法学会各市(县)、区法学会工作联络组负责人,各分学科研究会秘书长,无锡市法学会行政法律研究基地负责人,论文作者等专家学者50多人参加了研讨。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 责编:无锡市法学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