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通知公告» 正文

新吴法创空间遴选“治理种子”活动公告

时间:2017-04-14 [ ] 浏览次数:

  为全面提升司法行政社会组织在创新社会治理机制、推动司法行政事业发展中发挥积极作用,精准服务新吴区日益增长的社会治理多元需求,无锡高新区(新吴区)司法局联合无锡新民公益创新发展中心以“新吴法创空间”为孵化基地(新吴区清晏路 28-3 号),现面向全市范围公开遴选入壳孵化的司法行政社会组织“治理种子”,并对申报的优秀项目提供天使资金扶持,在全区推动形成新吴社会治理共同体。

    一、遴选对象

  1、有意愿登记的尚未依法登记成立的公益团队(萌芽型或初创型)或草根组织;

  2、具有社会治理需求程度高、发展潜力大,且有意愿从事法律文化宣传、社区矫正、社区戒毒康复、安置帮教、社会治理互联网和物联网等领域公益慈善和社会服务;

  3、拟计划开展具有创新、务实特点,拟实施方案能够切实解决社会治理问题;

  4、符合新吴区司法行政社会组织发展要求,项目团队具有社会治理所需业务基础;

  5、通过遴选审核的,需在入壳时由新吴区司法局作为主管机关并在新吴区依法成立登记。

  6、按照本土化、在地化,鼓励无锡高新区(新吴区),辖区各街道司法所、企业,积极开展组织推荐工作。

  二、遴选渠道

  本次遴选通过无锡高新区(新吴区)政府网站(www.wnd.gov.cn)、无锡法学会网、无锡社会组织网、治理小组微信公众号(微信号 gongyixing999)等宣传渠道公开遴选有意向申请的“治理种子”。主办方将邀请来自清华大学、华东政法大学等学界以及社会治理实务领域专业人士,通过专家筛选、个别访谈、实地考察、现场答辩等环节遴选出符合入壳孵化条件的“治理种子”。

  三、“治理种子”拥有的权利

  1、符合遴选对象条件的,将享受新吴区司法局提供的免费办公场所和办公基本设施;

  2、所有入驻社会组织获得新吴区法创空间所提供的能力建设辅导、司法行政资源汇聚、社会组织诊断与评估、专业团队培育、社会治理信息化等服务资源;

  3、新吴法创空间提供登记指导、日常管理、司法行政业务咨询等一站式配套服务;

  4、依托清华大学、华东政法大学等智库资源,采取互联网等多种渠道由专家团队为机构提供战略规划和诊断式服务;

  5.对于公益团队或草根组织在入驻期间开展的具有社会企业形态的优秀项目,新吴法创空间将结合项目实际运行情形提供天使资金孵化支持。

  四、 治理种子承担的义务

  1、在无锡高新区(新吴区)从事司法行政社会组织领域的各类活动,并在入驻新吴法创空间前完成在该区法定登记工作;

  2、入驻新吴法创空间的的公益团队须在指定时间完成入壳申请、项目申报、现场答辩、依法登记等;

  3、入驻团队至少有一人为全职工作状态,具有司法行政社会组织工作必备的专业素养;

  4、必须依法建立健全社会组织治理结构,建立以章程为核心的各项规章制度,逐步实现法治化、规范化建设;

  5、严格遵守新吴法创空间关于司法行政社会组织的各项管理规定,全面贯彻实施新吴区司法局关于全区司法行政工作的工作要求,对于入驻机构违反国家法律法规及新吴法创空间工作要求的,由其独立承担相应的刑事、民事等法律责任;

  6、入驻机构须维护新吴区司法局提供的办公设施,维持入驻单元的公共卫生,节约用水用电。对于违反公共卫生和损坏办公设施的行为,将依据双方入驻协定由违约方赔偿经济损失。

  五、遴选流程

  1、公开遴选(4 月 13 日-5 月 3 日)

    通过无锡高新区(新吴区)政府网站、无锡法学会网、无锡社会组织网、治理小组微信公众号(微信号 gongyixing)等宣传渠道公开遴选有意向申请的个人、公益团队或草根组织。 有意向申请的个人、公益团队或草根组织向新吴法创空间提交《入驻申请表》。请于 5 月 4 日前将《入驻申请表》提交至邮箱:xmgy2008@163.com。邮件名称为“入驻申请+(申请组织/个人名称)”。

  2、书面审核和实地考察(5 月 4 日-5 月 7 日)

    书面审核和实地考察将贯穿现场答辩全程。 新吴法创空间组织学术界和实务界专业人士集中完成入驻申请资料审核。重点对草根组织运行情况、成绩与不足、问题与对策进行个性化诊断与实地考察,实现书面审核和实地考察双向结合,保障遴选的科学合理。

  3、现场答辩(5 月 6 日-5 月 7 日)

    新吴法创空间联合专家组织现场答辩,聚焦拟入驻团队的愿景、项目、社会治理效益等实际情况,围绕法律文化宣传、社区矫正、社区戒毒康复、安置帮教、社会治理互联网和物联网等六类内容。领域公益慈善和社会服务;采取现场阐述、专家诊断、关键词陈述等方式,公平遴选符合新吴区司法行政社会组织的“治理种子”。

  4、社会公示(5 月中旬)

  通过治理小组微信公众号(微信号 gongyixing999)等平台,公布最终进驻新吴法创空间的“治理种子”名单。公示结束后在 5 月 20 日前完成入驻以及法定登记工作。

  5、签订协议(5 月 22 日)入驻“治理种子”与新吴法创空间签订入驻协议。

  六、通讯方式

  联系人:杨敏联系方式:18861826242

  联系邮箱:xmgy2008@163.com

  

附件 入驻申请表

                                                 无锡高新区(新吴区)司法局

                                                  无锡新民公益创新发展中心

                                                2017 年 4 月 13 日

入驻申请表.pdf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 责编:无锡市法学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