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学会新闻 » 学会动态» 正文

河南省法学会与无锡市法学会进行工作交流座谈

时间:2017-09-04 [ ] 浏览次数:

   

                                                                                               (交流座谈会现场)

  8月29日,河南省法学会由副会长贾世民带队,一行12人赴无锡进行法学会工作考察调研。当天下午举行交流座谈会,无锡市委政法委副书记、综治办主任、法学会副会长徐盛希介绍了无锡法学会工作情况。

   

(无锡市委政法委副书记、综治办主任、法学会副会长徐盛希介绍了无锡法学会工作情况)

 

 

                   (河南省法学会党组成员、副会长贾世民作交流发言)

    徐盛希说,近年来,紧密结合法治无锡建设实践,坚持在理念思路、体制机制和方法手段等方面的创新探索。一是突出法学研究重点,坚持为社会发展大局服务,是围绕大局,开展重点研究,抓住热点,开展专题研究,结合实践,开展应用性研究。二是注重成果转化应用,助推法治城市建设。注重维护社会稳定研究成果的转化应用,注重经济改革发展研究成果的转化应用,注重民生问题研究成果的转化应用。三是勇于探索创新,拓展法学会工作平台。创办《无锡法学研究专报》,创立《无锡市法学会网站》,创建“法治智库”,创新法治宣传平台。

    参加座谈讨论的经济法学研究会王星光、行政法律研究基地张红岩、行政法学研究会闵天悦分别介绍了发挥优势,彰显特色,找准法学研究的着力点和世切入点,努力履行智库职能的做法和经验。

    河南省法学会交流介绍了他们重视和突出基层法学会建设的经验,全省基层法学会已实现全复盖,且全部成立了党组,切实加强了党对法学会工作的领导。

   

    河南省法学会的同志还参观了无锡市预防职务犯罪展览。

    无锡市法学会秘书长、学术委员会副主任、研究部主任等6人参加了座谈。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 责编:无锡市法学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