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通知公告» 正文

我市启动“美好生活·德法相伴”法治无锡楹联书画巡展

时间:2017-09-11 [ ] 浏览次数:

    9月1日上午,“美好生活•德法相伴”法治无锡楹联书画巡展启动仪式在无锡市法治宣传教育中心举行。仪式由无锡市司法局局长杨智敏主持,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党组副书记赵志新,市政协副主席刘玲,市法学会会长袁金彪,市人大内司工委主任吴早春,市政府法制办调研员焦克,市楹联学会会长袁宗翰,市书法家协会主席王建源等参加了启动仪式。
   仪式中,市法学会会长袁金彪,艺术家代表、市楹联学会会长袁宗翰做了热情洋溢的致辞。书画作者代表现场领取了由主办方市司法局、法学会颁发的收藏证书。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党组副书记赵志新宣布巡展正式开幕,并就深入推进法治文化建设提出了三点要求:一要坚持法德结合。突出以德释法、以法明德,进一步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融入法治建设,实现法治和道德相辅相成、法治和德治相得益彰。二要坚持公众参与。努力拓宽人民群众参与法治文化建设的途径,扶持和鼓励文化馆、图书馆、艺术团体和社会组织开展法治文化产品研发、创作、推广活动,让社会公众共享法治文化发展成果。三要坚持创新创优。培育一批法治文化品牌,进一步完善具有时代特征、无锡特色的知识普及、观念引导、能力培养“三位一体”的社会主义法治文化体系。

    此次巡展活动将法治文化和楹联艺术、书画艺术有机融合,通过社会公开征集,围绕推进依法治国、培育法治理念、增强道德自律、维护公平正义等内容,创作法治楹联300余幅,其中80幅优秀楹联书法作品和20幅无锡书画名家的画作被收录成册和展出。

   活动现场,有楹联、书画爱好者和社区居民150余人观展,其中有80高龄的老人,有带着导盲犬的盲人,也有带着孩童前来交流的群众。大家对此次活动交口称赞,认为在鉴赏、品尝书画中笔墨情趣的同时,又能从书画的内容、立意中感受到法治文化氛围。这批作品将在全市文化场馆、基层单位进行巡展,让广大群众在文学艺术的熏陶中,潜移默化地增强尚德、立德、养德意识和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自觉性。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 责编:无锡市法学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