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学会新闻 » 学会动态» 正文

市法学会召开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为建设“强富美高”新无锡提供法治保障研讨会

时间:2017-11-29 [ ] 浏览次数:

   11月24日,无锡市法学会召开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为建设“强富美高”新无锡提供法治保障研讨会。

             (市委政法委副书记、市法学会常务副会长徐盛希主持会议)

       (市法学会会长袁金彪作总结讲话)

 

  此次研讨活动年初即作出部署,广大法学、法律工作者的积极参与,不少单位和部门利用讨论、座谈等形式先行作了研讨,并在此基础上上报论文50余篇,被录用41篇汇编成书下发。会上有6位同志作了论文交流。

  市法学会会长袁金彪出席会议并作总结讲话。他说,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一是要紧密联系党的十八大以来的巨大成就,紧密联系无锡推进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建设“强富美高”新无锡的生动实践,深刻认识进入新时代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已经转化为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在继续推动经济发展的基础上,更好推动人的全面发展,社会全面进步。

  二是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法学理论研究。要在深化法治建设的研究方面取得新成果;要在创新社会治理的研究方面取得新成果;要在适应新形势、研究新问题方面取得新成果;要在法学、法律工作者队伍建设研究方面取得新成果。

  三是要尽早思考2018年法学研究工作的重点。要明确新思路,找准法学研究的重点和突破口;要关注新动态,坚持实务工作与理论研究的统一;要继续高度关注全市各项改革中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高度关注全市法治建设中的新情况新问题。用创新思维,不断拓展研究领域,用法学研究的新成果,推动全市法治建设的新发展。

  市委政法委副书记、市法学会常务副会长徐盛希主持会议,市人大内司工委主任、副会长吴早春、副会长焦克出席会议。各市(县)、区法学会工作联络组负责人,各分学科研究会秘书长,无锡市法学会行政法律研究基地负责人,论文作者和专家学者50多人参加了研讨会。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 责编:无锡市法学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