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学会新闻 » 学会动态» 正文

中国法学会在江苏调研督导要求:着力研究破解制约发展的障碍和难题

时间:2020-11-11 [ ] 浏览次数:

  11月10日,中国法学会党组成员、副会长王其江赴江苏就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加强法学会建设的意见》的情况进行调研督导。10日下午在无锡举行工作汇报会,省政协副主席、省法学会会长周继业,中国法学会一级巡视员诸葛平平、二级巡视员李仕春,省委政法委副书记顾俊出席会议。

  王其江指出,中央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加强法学会建设的意见》印发后,江苏省委第一时间要求省委政法委会同省法学会及省有关部门研究提出贯彻落实建议,目前已形成《实施意见(送审稿)》,并提交省委办公厅。这充分表明江苏省委、省委政法委政治站位高,对中央文件的贯彻落实雷厉风行、措施切实有效,取得了显著成效。

  王其江强调,刚刚闭幕的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明确了“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的指导思想、主要目标、必须遵循的原则和2035年远景目标,提出一批具有标志性的重大战略,是夺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胜利的纲领性文件,为新时代法学会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江苏省法学会要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重大政治任务抓紧抓好,充分发挥自身特点和优势,发挥全面依法治国的“智囊团”、“思想库”、“人才库”作用,科学分析形势、把握发展大势、坚定信心决心、强化使命担当,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努力为实现“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目标和江苏省经济社会发展目标创造良好法治环境。

  王其江要求,要深刻认识贯彻落实《意见》的重大意义和政治责任,尽快推动《实施意见》尽快以省委办公厅的名义印发,进一步加强江苏省各级法学会组织建设和业务开展,着力研究破解长期制约江苏省法学会长远发展的体制性机制性障碍和难题,在服务党和国家工作大局、发挥智库作用方面下功夫,加强涉外法治人才培养,充分发挥县区法学会在基层社会治理中的作用,锐意创新,积极作为,更好服务法治江苏、平安江苏和江苏省经济社会发展,努力成为全国法学会参与基层治理的一张金名片。

  王其江强调,江苏省是我国法学重镇,知名法学专家学者众多。希望江苏省法学会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依法治国的重要论述作为深入贯彻落实《意见》精神鲜活的实际行动,做到学深悟透、融会贯通,使之内化为清醒的理论自觉、坚定的政治信念、科学的思维方法,外化为强劲的前进动力、切实的行为遵循、扎实的工作作风,科学有效地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依法治国的重要论述贯彻到法学会各项工作的全过程各方面,奋力谱写新时代江苏省法学会事业新篇章。 

  周继业表示,王其江副会长一行莅临江苏调研、指导工作,是对江苏省法学会工作的关心和重视、激励和鞭策。他指出,《意见》是中国法学会成立以来首个由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的加强法学会建设的重要文件,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法学会工作的高度重视和亲切关怀,在法学会事业发展史上具有开创性的里程碑意义,为新时代法学会工作提供了行动指南、指明了前进方向。他从细化方案、强化引领、加强研究、创新宣传、培养人才、夯实基础等方面,汇报了江苏贯彻落实《关于进一步加强法学会建设的意见》的情况。他表示,将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以贯彻落实《意见》为新机遇、新起点,锐意进取、开拓创新,全面深化法学会改革,进一步加强自身建设,努力推动全省法学会工作再上新台阶,加快实现法学会工作体系和工作能力现代化。(王志高)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 责编:无锡市法学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