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学会新闻 » 学会动态» 正文

以法为引 重绽芳华——锡山区法学会组织开展女性社区矫正对象法治教育暨技能培训活动

时间:2022-03-07 [ ] 浏览次数:

  在三八妇女节来临之际,为依法保障女性社区矫正对象合法权益,实现社区矫正工作政治效果、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的融合统一,区法学会、区司法局、区妇联联合开展女性社区矫正对象法治教育暨技能培训活动。

  

  

  

 

  活动现场,无锡监狱挂职民警贾淑林举办法治教育专题讲堂,针对女性矫正对象普遍存在对自身违法犯罪的认知偏差,犯罪后因家庭破碎和经济损失产生巨大心理精神压力的问题,贾警官根据实际情况,将《民法典》《反家庭暴力法》《妇女权益保障法》中的法律法规以案例的形式娓娓道来,以法说理,以情动人,帮助女性社区矫正对象修正行为、适应社会、融入社会。

  

 

  同时,活动还邀请专业技能培训导师花闻卿带来精油香皂制作课程,使矫正对象在学习制作手工香皂的同时,聆听老师关于文化、道德法律、风俗习惯、社会规范的知识分享,引导她们挖掘自身潜能、疏导不良情绪、纠正偏差行为,逐步形成健康的心理,掌握一定的社会知识和技能,为她们重归家庭和社会创造条件。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 责编:无锡市法学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