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学会新闻 » 学会动态» 正文

锡山区组织《反有组织犯罪法》专题讲座

时间:2022-06-16 [ ] 浏览次数:

  为深入宣传贯彻落实《反有组织犯罪法》,进一步提升全区常态化扫黑除恶斗争质效,6月15日,区扫黑办、区法学会联合举办《反有组织犯罪法》专题讲座,锡山区检察院第一检察部主任顾伟佳作专题授课。区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高晓伟主持会议,区扫黑除恶斗争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分管领导、各镇(街道)政法委员参加了活动。

  顾伟佳从《反有组织犯罪法》制定的背景意义、主要内容、创新制度及司法应对三个方面,作了深入浅出的宣讲,特别是对《反有组织犯罪法》的理解和适用问题进行系统解读。

  在场人员纷纷表示,通过本次讲座,更加深刻认识《反有组织犯罪法》的立法背景及重大意义,更加准确理解把握法律条文内涵精髓,进一步提升了依法、准确、及时打击黑恶势力违法犯罪的能力和水平。

  会议要求,各相关单位、各板块要将贯彻落实《反有组织犯罪法》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阶段推动常态化扫黑除恶斗争向纵深发展的重要抓手,全面巩固“四大行业领域”专项整治成果,不断挖掘线索案件,保持对黑恶势力高压严打态势,力争取得一批新的战果,推动常态化扫黑除恶斗争走深走实,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创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 责编:无锡市法学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