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学会新闻 » 学会动态» 正文

我市启动2022年青年普法志愿者法治文化基层行活动

时间:2022-07-29 [ ] 浏览次数:

  7月28日,无锡市2022年青年普法志愿者法治文化基层行活动启动仪式在滨湖区荣巷社区举行。市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邹立群出席活动并致辞,市委政法委副书记、市法学会专职副会长徐竹芃,滨湖区副区长、市公安局滨湖分局局长倪俊仿以及市司法局、团市委相关领导参加活动。

启动仪式上

青年普法志愿者代表发言

青年普法志愿者队伍接受授旗

律师行业团工委接受授牌

  邹立群在致辞中寄语广大青年普法志愿者,要聚力增强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的政治自觉,坚持以习近平法治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始终站稳对党忠诚、服务人民、信仰法治的坚定立场,自觉做习近平法治思想的坚定信仰者、积极传播者、模范实践者。要努力营造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浓厚氛围,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走进基层、深入群众,着力满足人民群众新需求,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致力打造一支高素质过得硬的普法队伍,建立健全管理服务、业务培训、激励保障等机制措施,努力建设一支常态化、专业化、规范化的青年普法志愿者队伍,为基层行活动提质增效提供人才保障。

        一直以来,滨湖区坚持将法治建设作为深入推进法治社会的重要抓手,把法治理念贯穿经济建设、社会管理、生态文明全过程。全区凝聚基层法治力量,在法治文化阵地多频次举办法治宣传活动,引导群众遇事找法、办事依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纠纷调处成功率均达到95%以上。目前,滨湖全区实现了法治文化阵地全覆盖,已建成普法宣传阵地128个,其中市级法治文化建设示范点26个、省级法治文化建设示范点4个,法治文化阵地影响力全面提升。

        此次活动不仅为青年普法志愿者深入社会实践、了解国情民意创造了有利条件,更为全民法治宣传教育注入了新的活力。广大青年普法志愿者将充分发挥法治建设生力军作用,进社区、进机关、进校园、进企业、进网格,让法治氛围日益浓厚、法治基础日益稳固。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 责编:无锡市法学会